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倦鸟归巢






我是真的累了,我再也没有力气走下去了。一个人的生活原来是那末寂寞,那末疲倦。我以为自己很坚强而不必靠别人,但后来才发现我真的很渺小,我真正需要的是一颗关怀我的心,一双能为我分担责任与压力的手,而最重要是能够陪我一起走过人生的喜怒哀乐。在外头流浪奔波的日子已经够了,我想我这只倦鸟是时候回巢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把我带回家乡,起初还很担心会不习惯,可是短短的几天,虽然是平凡的日子,但却叫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母亲的细心照顾让我从此不想再踏出家门,每一个细节都为我打理得井井有条,可说是照顾周到。以前和父亲的关系并不好,但现在的他似乎变了,即使是那区区百分之一的改变也算是一个突破。小弟们的天真无邪,他们的欢笑声至今还在我耳边荡漾。



其实,在我的生命当中母亲是我最敬佩的人。她总是默默的关心,无时无刻,不管心情好或不好,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在我人生的低潮期,是母亲的鼓励与支持才让我走出生命的阴霾。我一直都很渴望能够报答父母的恩惠,但是,很多时候我都没有这个能力,钱财方面或是其他方面都好。悄悄告诉你,其实阿,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因为到了这个年纪还要他们照顾。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够为他们做些东西。



还记得在机场的那一幕,我的心情是多么沉重。眼睛虽然没泪水,我想内心是在哭泣,百感交集。我们都清楚知道会有离别的一天,自不过这一去不知何时才返回,或许几个月后,或是半年后。家里面也肯定少了吵杂声,一切又回到原先的平静。来时匆匆,去也匆匆。



我问我自己几时才可以回去长居。我想在短期内是不会有答案,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从,只能够说一句,无可奈何!前方还有漫漫长路,我希望我可以早日回家,因为我真的累了!














2 comments:

  1. I think for most of us, it's always hard to be with the family physically...
    Hearts which always stay cloe to one another wherever we are seems to be the remedy for it... Some time, physical is jz a form it might not be the substance of it...
    Strike a balance then, do call home frequently, go home on and off.
    Gambateh!

    ReplyDelete
  2. joyce, i understand ur point, i dunno how to explain to u, it's complicated.....but never mind, i wil be fine.....thanks for ur advice....

    ReplyDelete